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示范课展示促教学

发布日期:2022-05-06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磊

一场优秀青年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在传媒学院融媒体实践中心举行。由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何婕老师主讲《采访与写作》。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边伟、督导李凤堂、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在示范课上何婕老师把自己曾经在央视从业的工作案例融入课程设计中,用自己经历的一串串有趣故事。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搜集也是采访”“不一样就是我的新闻观”“学会让素材为主题服务”这些金句式的采访经验敲进大家的头脑。让大家知道什么是采访。在她看来,采访是门手艺活,与解牛的庖丁和卖油翁取得令人惊叹的技巧一样,娴熟的采访技艺需要在长期新闻实践中锤炼才能获得。

在教学讨论中,督导李凤堂认为何婕老师教态端庄自然,富有亲和力;备课较为充分,讲课思路清晰,善于掌控学生注意力,能将贴近学生生活的场景融入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张西静希望学院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内容引导学生拓展思维,启发学生思考,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回归教材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