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与中心 -> 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技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全球科技革命稳步推进,智能化转型方兴未艾的背景下,西京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应运而生。

学院设有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应用化学6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化学与自动化专业均为省级一流专业。拥有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建有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三秦学者创新团队1个,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1个,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4个。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优青和青年千人各1名。学院拥“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才”、“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等人才称号教师25人,学院教学科研环境优越,建有陕西省可控中子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高精密工业智能视觉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5个,与多家行业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1个。与4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建立了“教-学-练-赛”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获国家级奖项100余项,省级奖项300余项,其中,获“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金奖4项,银奖20余项。

当前,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等新兴技术已成为产业升级的核心支撑,各行业对电子信息类人才的需求会有明显增长,电子信息学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将不负期望、笃行不怠,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学业精湛的青年才俊,建设社会主义,服务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