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档案 -> 图书馆

进入图书馆网站>>

图书馆

西京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2年,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428个,周开放时间102小时。图书馆实行全开架服务,设有阅览区、自修区、报刊阅览室、视听室等区域,充分满足了师生的需求。图书馆中还建设有藏书阁、校史馆、党史馆、艺术馆4个独具特色的馆中馆,让图书馆充满了文化、历史、艺术的气息;15个学术报告厅,12个学习讨论室,供全校师生开展讲座、报告、会议以及小组讨论式学习使用。

经过多年的建设,馆藏文献资源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涵盖理、经、管、文、艺、医等多学科、多元化的文献载体,完全适应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同时还订购了中国知网CNKI系列全文数据库、新学术外文期刊精选平台、AFDS外文文献发现系统、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美国探索教育视频数据库等数据库,文献资源丰富、种类齐全。 图书馆除为读者提供文献借还、阅览等传统服务外,还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配备了功能齐全的有线和无线上网设施,实现了馆藏书目的网上检索、图书网上续借,参考咨询、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服务,同时开展文献检索课教学、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培训等为读者提供藏、借、阅、咨询、信息素质教育为一体的现代信息服务。

图书馆秉承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积极适应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紧密结合本校专业设置和重点学科建设的特点,不断加强本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以其丰富的信息资源、先进的管理手段、竭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图书馆成为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