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SP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8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李晓芳 编辑:尚磊磊

4月29日下午,医学院在2号教学楼2108室举办了“SP实践教学观摩课活动”,内科护理教研室教师李盘,妇儿护理教研室教师杨捷玲、窦思雨,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纪欢欢等四人进行了授课分享。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边伟、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张胜到会点评,活动由医学院副院长刘青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纪欢欢老师认为,“SP”是经过培训能可靠地再现典型临床病例的病史和/或体征的对象,他可以是健康者或真实病人,能够依照撰写好的脚本扮演“患者”,并能参与教学和考核,做出直接的评价和反馈。“SP”可用于临床医学、护理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口腔医学、医学技术及药学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通过纪老师的讲解,老师们对“SP”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实践环节由李盘、杨捷玲、窦思雨老师根据自己所带专业课程进行了病例示范,活动效果非常好,现场反应热烈。

近几年,医学院在校赛和教学中尝试使用教师“SP”和学生“SP”,先后在康复护理学、健康评估等几门课程上协助授课教师培训“SP”病人,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