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会计学院扎实推进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令伟锋 曾航 编辑:陈荣

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拓会计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渠道,学院近期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走访调研了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西安分所,校企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深化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产学合作、就业岗位拓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会计学院院长指出,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学院会充分了解财经类相关岗位的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增强学院对财经类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并希望以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双方的合作领域,达成共识,深化合作层次。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加强了会计学院和本地事务所的交流合作,开拓了就业市场,搭建了就业平台,增加了校外实习基地,增强了会计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为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拓宽了渠道。同时,通过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毕业生就业意向,也为今后探索与岗位需求相适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效果,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学院领导和教职工深入企业,通过访企拓岗、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岗位实习、开展广泛深度校企合作等一系列活动,探究产教融合新途径,先后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广泛联系,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提高了学生获得感和动手能力,同时加快了校企协同育人,扩宽了实习就业渠道,提高了企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效果和特色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