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暨寒假作业展评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商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罗雪及共青团商学院分团委 曹云波 编辑:陈荣

近期,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社会实践成果暨寒假作业展评活动,副校长马成胜、团委书记王英博、两学院院领导参加。2023年寒假,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广泛多样的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学生们各自前往当地企业、政府、环卫处、养老院以及农户田间多个地方走访调研、关心慰问、实践助农。

展示汇报中,各小组汇报人讲述了在实践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悟,包括参观红色革命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中去实习的经历以及积极深入到农村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帮扶、法律援助等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观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在参观中学习、凝视、思考、进步,向身边的优秀学习,多元化的特色作业使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快乐而有意义,明白了社会实践就是从社会中获取知识、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探索和创新的源泉。

活动期间,马成胜讲到,要做好两件事情,一件是应当做的,一件是可以做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实际意义在于让学生能有机会走出校门、进入社会、进入企业,去了解社会和职场的真实模样,打消影视剧中理想社会模样的印象,在国家的整体发展情况及行业当今现状,真正了解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

在美育教育与中华文化结合的形式下,美育成为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美育对新一代年轻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具有重要意义,对在青年时代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寒假作业包括社会实践活动、阅读书籍两项,目的在于全面提升学业水平、综合素养和假期生活质量,此次“寒假作业展评”的意义在于带来一双“发现美”的慧眼,提升感知美的能力,陶冶情操,拥有别具一格的浪漫情思,在一定程度上为社会培养发展全面的人才。

164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