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专题讲座助力读者信息素养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 作者:李天祥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使我校读者能掌握信息检索技能并高效利用馆藏资源撰写论文,11月24日,图书馆于举办“信息检索与利用”“利用馆藏资源撰写论文”两场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及线下方式进行,分别邀请中国知网高级讲师马彦珺、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惠小健老师主讲,来自我校医学院及其他学院200余名读者参与聆听了讲座。

毕业论文是每位毕业生都要经历的写作过程,马彦珺老师围绕毕业论文基本结构和包含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非常实用的助手工具,文献采集、翻译助手、文献管理、思维导读、常用的数据分析、作图软件工具、高效文献检索技能等内容。惠小健围绕同学们写作中经常用到的数据库资源及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用生动的实操帮助同学们理解和领悟,使读者亲身体会到利用检索技能查找资源的便捷性及数据平台查找资源专业性等。

讲座内容朴实而实用,使聆听的读者受益颇多,有效提高了我校读者快速掌握信息检索技能及论文撰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