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丨新党章专题学习解读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潘瑞楠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第三讲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震教授为大家做《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修订)学习解读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育中心)、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和支部班子成员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张教授讲解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为什么修改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部分。他认为,在10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张教授讲到,学习党章要紧密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党章的最新内容,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基本观点和实质,忠实贯彻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党性根基,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