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钒钛资源与储能科技大会召开 《Battery Energy》期刊创刊

发布日期:2022-08-24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杨帅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8月24日上午,由苏州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京学院、苏州大学、中冶有色技术平台主办,WILEY出版集团和《Battery Energy》期刊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钒钛资源与储能科技大会暨Wiley旗下《Battery Energy》期刊创刊高端国际会议”在苏州举行。会议旨在为活跃在电池、能源、化学、材料等交叉学科的学者、科研院所及技术解决方案企业代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窦士学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军院士、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钒资源清洁利用专业委员会张一敏主任、苏州市吴中区刘彬彬副区长、苏州科技大学肖洋副校长、WILEY出版集团Physical Sciences中国区总监徐广臣博士以及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Battery Energy》期刊编辑主任、温州大学李林特聘教授主持。刘彬彬、张一敏、肖洋、徐广臣,西京学院科研处处长苗宗成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对会议的召开及《Battery Energy》的创刊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Battery Energy》期刊的创立对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期间举行了《Battery Energy》的创刊启动仪式。徐广臣和期刊编委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武汉大学曹余良教授、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李林出席创刊仪式并为期刊启动“推杆助力”。随着印有《Battery Energy》期刊LOGO的卷轴缓缓展开,标志着 《Battery Energy》正式创刊。目前,《Battery Energy》期刊已出版高水平论文3期,已被英国INSPEC(IET)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数据库之一的瑞典DOAJ数据库收录,发展势头稳中向好。

会议邀请了窦士学、陈军、李长明、张一敏、吴宇平作大会报告,以及来自国内58个单位的300位电池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钒钛磁铁矿高效采选与冶金分离”“钒钛磁铁矿固废资源化”“钛及钛合金粉末制备”“钠钾离子电池”“固态锂离子电池”“高性能光/电催化材料”“金属空气电池”“全钒液流电池与钒基储能材料”“燃料电池”“下一代新型电池体系”“原位电化学检测技术”“钒钛功能材料分析检测”“安全材料开发与产业化”13个分会做分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