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卫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研究,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学术能力和水平,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特别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奇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方法与经验》学术讲座。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永奇副教授认为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从中国的历史和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他从五个“如何高效”切入报告主题,分别就如何高效阅读、如何高效思考、如何高效申报课题、如何高效写作论文、如何高效发表论文,具体阐述了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方法和路径。他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经历,总结了读书、致学、研究等方面经验积累,并介绍给大家分享。张永奇副教授还与我院教师现场交流互动,解答教师们在教学和理论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给予具体指导和建议。

学术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分析深刻,教师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列原著以及中国化理论成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理论研究方面狠下功夫,提高研究能力,多出研究成果,并及时将最新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