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一带一路”商务服务论坛

发布日期:2023-11-20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玉铭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8日,第七届“一带一路”商务服务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企业合规经营与经济信息安全”。论坛为海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分享经验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商务服务业如何更好的服务海外中资企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沟通的机会和桥梁。“一带一路”审计研究中心建设筹备负责人靳辉博士和李玉铭老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多位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中资企业海外合规经营与经济信息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发言和互动讨论,针对中资企业海外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并就商务服务机构如何更好的为“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中资企业提高海外经济利益和经济信息安全的守护能力建言献策。嘉宾们各抒己见、观点犀利,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后,靳辉博士和李玉铭老师与会议主办方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就研究中心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审计人才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靳辉博士介绍,筹建“一带一路”审计研究中心旨在为从事审计专业人士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开展审计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中心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审计基础理论问题研究,以及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审计问题研究,为国家战略需要服务,为“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共同推进审计行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