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与曲江新区2企业签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翰 递春 编辑:陈荣

为加速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9月22日,西京学院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王海元和高级工程师刘瀚老师应邀出席《2022年秦创原•曲江新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科技局指导、曲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主办,西京学院等多家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王海元做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庖丁解牛”》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管理应用技术对曲江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发展有潜在的推动作用,能够在文化产业精准传播、客群定位等多种应用场景为文化产业发展赋能,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通过分享,不仅向企业科普了大数据相关知识,同时也为曲江企业后续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能。

王海元做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庖丁解牛”》演讲

随后,刘瀚老师以与西安丝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协作的产学研项目《丝路业务企业端模块开发》为对象进行现场路演,分享技术转移的相关经验。

F712

刘瀚老师分享技术转移相关经验

活动上,西京学院与西安丝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安信连电器有限公司达成2项科研成果转化合作,并现场签约。

西京学院同企业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他们的分享,与会企业充分了解企业与高校合作的具体模式,认识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技术对曲江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发展的推动作用,提升了企业与西京学院协同开展产学研合作意愿,并为双方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提供了契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西京学院同曲江新区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能力,加快了曲江新区技术转移转化发展步伐,有力地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完善了市场化技术交易服务体系,推动了多行业的共同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曲江新区同西京学院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