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信息来源:人文与教育学院 传媒学院 作者:李甜铠 黄静 编辑:陈荣

新学期开学在即,人文与教育学院和传媒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工作线上会议,说明与部署各项教学工作。


人文与教育学院

8月16日下午,人文与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通过钉钉会议举行,该院院长谢俊平主持并对近期疫情情况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人文与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谢俊平说各校门临时管控,暂停来访,禁止出入,在校内各教职工及家属均静态管理,不得校内流动,每日每户一人可出户不出校进行物资采购,全程须佩戴口罩,要求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应遵守各辖区管控规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对“班主任制度”进行再次通知与说明。

副院长晁正对上学期教学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说明与部署,重点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以要求。他对开学教学应急准备、教学大纲制定、教案编写、课程评价报告、开学前教材及设施设备检查等进行强调说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进入状态,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因学生公寓静态管理,副院长常晓娟对目前我院负责的12号学生公寓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她表示目前我院在校学生状态平稳,并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大一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联络新生,提前做好开学开课准备。

会上,各科室分别对科研诚信自查进行说明。


传媒学院

抗疫不停教,云端守初心。传媒学院8月17日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邓海生主持。

会上,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分别述职,对上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安排。

院长张西静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逐项进行工作布置。新学期,传媒学院将在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风建设,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发力。

张西静院长着重要求不断提升认知、思想、能力,与学校、学院发展同频共振。要抓重点,做减法,找到个人发展的最佳支点,要精细化管理、闭环式工作,加强学院各专业督导、教指委专家、学院学术委员会、学院院务委员会的作用。要求全体教师遵守纪律和规定、尊重流程。要加强学院成果的宣传,打造一支“人文传媒、活力传媒、创新传媒”的队伍。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这抗疫非常时期,传媒学院全体教师们全力投入抗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工作,保证完成疫情防控期的各项教学任务,为抗疫胜利、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