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首届会计初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阳艳 何佳琛 编辑:陈荣

近日,由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参与的首届会计初级知识竞赛完美落幕,本次竞赛为会计学院本科生全员参赛,全体老师参与竞赛指导、组织和宣传,规模空前,覆盖面广,影响深远。

竞赛由会计学院主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程历时近1个月。赛题涵盖初级会计考试全部内容,吸引了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和财务大数据分析、CPA、ACCA、CMA、CIA等教改实验班学生踊跃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多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有良好表现。最终,“冉冉新星队”获得本届会计初级知识竞赛一等奖。

据悉,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不断优化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竞赛育人新机制,将学科竞赛融入教学环节,学生通过全员参赛锻炼了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近年来,该院学生在全国税法知识竞赛、财税技能竞赛、企业价值创造等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CPA教改实验班学生连续多届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100%通过,高质量就业率逐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