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督查指导促进就业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陈荣

为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上台阶、显成效,有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8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庞舒月一行深入传媒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指导。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综合办主任黄静、教务科科长朱先雷、学生科科长余锋刚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西静紧紧围绕我院就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特色做法,切实从就业整体情况、主要举措、问题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本学年,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标准,通过多举措、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化就业形式,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深度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着力解决学生就业各项困难问题,充分利用校企资源平台优势,大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制度先行。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专项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总体协调指导推进,副院长担任副组长,负责组织督查落实,由学生科、教务科、综合办、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任组员,负责对接洽谈,具体落实。学院先后制定了《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就业帮扶方案》《就业跟踪服务方案》《就业工作奖励办法》等相关制度,全力保障就业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推进。

二是把握节点,深度推进。学院院长多次组织召开就业推进会,重点围绕阶段性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讲解;辅导员联合专业教师积极召开就业主题班会;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就业素养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竞赛讲座、切实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树立就业目标和自信,把握各项就业政策和资讯。

三是拓宽渠道,联动推进。学院充分“乡村振兴直播产业学院”平台资源、校企合作企业单位行业资源,就业创业中心校内资源、专职教师和学生家长社会资源、各类网站媒体资源,多方联动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和信息。截至目前共与49家企业开展产教融合,走访24家企业,为学生解决就业岗位37个。

四是精准帮扶、全员就业。学院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就业责任落实到人,精准对接心理、家庭、经济、素养等24名就业困难学生,定时跟进指导服务,建立台账,多元化帮扶快速就业。

会上,张西静就我院在就业工作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汇报,对下一步提升就业高质量、就业稳定性、就业全员化以及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计划部署、提出了整改举措。

庞舒月对学院在就业工作中所做出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不足给予指导和建议。她指出,随着互联网和融媒体快速发展以及新时代社会变革与需求,传媒类专业优势日趋明显。学院应抢抓机遇,拓宽渠道,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在方式方法上创新,在信息掌控上多元,在精准帮扶上细化,各项工作要数字化、标准化、成效化推进。学院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举措,确保就业工作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