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产教融合订单班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吴崇明 王海元 编辑:陈荣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3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产教融合订单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倪恒介绍了产教融合订单班设置背景及意义,并对订单班学生的遴选、课程设置、学生的动态管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

给企业导师发放聘书

会议认为产教融合订单班的开设符合国家发展的战略,以协会与西京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战略性合作为桥梁,借助课程置换、定向培养等方式,充分激发学生的内驱动力,实现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目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产教融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尝试,”陕西省公安厅科技与信息化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库专家委员会专家、西安智慧社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军展望合作前景,“定向班的培养模式一方面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打通高校和用人单位的壁垒,为企业输送留得下、靠得住的人才”。

会上指出,产教融合定向班的形式,可以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良性循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订单班是连接学校与企业的重要纽带,学校为企业培养专业、优质的技能人才,企业为学校提供丰富的就业资源,这是一种良性循环的双赢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自开办之初,就成立了由校内专家、企业高管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研讨课程设置与置换,并聘请企业高管作为校外导师,做到班班有导师,人人有导师,通过校企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夯实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础,形成了高校与企业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西京学院历来注重产教融合,学校发展需要紧贴企业岗位需求,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学子。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政务大数据实验室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实验中心主任鲁红军,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数据要素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师倩楠,西安瀚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志亮、市场总监崔京杰,西安市安防协会十余家会员单位出席本次会议,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副院长梁林蒙、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