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7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6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党委会,校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学校各级组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深入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时刻对标对表,抓紧抓好重点建设任务的推进落实。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谋划、全面推进校内综合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发展的深层次机制障碍,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会议还研究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事项。会议决定,6月18至19日召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指出,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高度负责、又严又实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优异成绩确保第三次党代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