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铸魂补钙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编辑:尚磊磊

铸魂补钙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

 ——西京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赴井冈山开展研学活动

 西京网讯:巍巍井冈山,浓浓爱党情,殷殷报国志。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党委书记李邦邦在谋划学校主题教育时决定,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让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各方面代表深入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通过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初心、办学恒心、壮志雄心,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气概和坚韧,闯出新时代西京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5月29日至31日,西京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赴井冈山开展研学活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邦邦带领大家参观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等,一件件珍藏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历史场景、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把大家带回到了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走上井冈山开始工农武装割据斗争的峥嵘岁月,同志们仔细观看,聆听讲解,驻足沉思,倍感震撼。大家认为,此次研学活动时间虽短,却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感动、太多的启迪、太多的沉思、太多的激励,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晓艳说:“此次研学活动,使我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本职、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勇于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宣教部部长弓世锋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井冈山之行,使我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觉悟得到了提升。结合主题教育,我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校党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毅说:“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不断前进的精神灯塔。二级学院院长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强管理、聚合力、保稳定上下功夫,团结带领教职工挑战极限、追求卓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新刚说:“革命理想高于天。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和不懈追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动工作中体现使命担当。”

校纪委委员,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庞舒月说:此次研学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精神升华之旅。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让我深受教育。我要将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纪委办公室主任宋垒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此次研学活动,使我在心灵上接受了洗礼,情感上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境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仰,强化了使命,凝聚了力量。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