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邦邦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组织部 作者:长安文轩 张海英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6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邦邦在报告厅为土木工程学院120多名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武军和成员魏哲、安婧出席指导。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列席旁听。专题党课暨思政课主题鲜明、生动精彩,同学们听得专注、记得仔细。

李邦邦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授。

李邦邦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体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密不可分,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途径。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勇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

李邦邦强调,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今天,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建设发展任务,只要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就一定能够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实现党的自身建设和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超越,向着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