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让雷锋精神在志愿实践中闪光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编辑:尚磊磊

西京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实践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校营造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传达学习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上午,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掀起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工作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像雷锋那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红色革命传统的继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志愿服务活跃校内校外。校团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开展了雷锋月进社区健康咨询服务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生命在接力,爱心更给力”无偿献血、“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义务植树、“小红帽”文明乘车等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校内校外绽放文明之花。各二级学院(书院)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西安市长宁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实践基地,开展“便民惠民.文明实践”“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环保与生态”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奉献传递西京师生的爱心和温暖。

——手绘肖像致敬雷锋精神。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设计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开展纪念雷锋日手绘活动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用心用情描绘了不同的雷锋肖像,作品设计新颖,人物栩栩如生,字迹工整清晰,既很好地展现了西京学子的艺术素养,也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雷锋同志不平凡的人生,生动传神地宣传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激发我们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系列活动和“情系福利院,温暖儿童心”等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好学雷锋月活动成果,引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续写雷锋精神的新时代篇章。

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级学院(书院)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环保与生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学生用心用情描绘雷锋肖像,致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