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80次校长接待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本站 团委 作者:陈荣 编辑:陈荣

三月细雨霏霏,在环境优雅的半山咖啡厅里,一位校长,一群青年,围坐一起共话西京。

3月23日下午,西京学院第80次校长接待日举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2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与校长任芳共同交流大学生活的学习感悟,并围绕公寓管理、文体活动、学习纪律、第二课堂、专题讲座等问题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研究生阶段我们做项目时间会比较晚,能不能延长查寝时间?”“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我现在已经申报了一些创新创业项目,想知道以后我该如何发展?”“我想多听一些本专业以外的学术讲座,建议学校的学术报告能覆盖面更广一些。”学生代表围绕生活学习中的关切问题畅所欲言。

为能及时解答疑惑,积极回应学生需求,会上指出,针对第二课堂,学校将开设更多高质量活动,并进一步优化课程系统,赶制课程表;针对学生公寓管理,将切实落实公寓扣分制,为学生营造舒心的休息环境。下一步,学校将灵活研究生查寝制度,加强校园文化和“一院一品”宣传力度,于今年全面完成实验仪器和硬件设备的更新更换,提升实践课程教学质量。

20A643

接待日期间,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悉心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任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到“举一反三”,持续跟进存在问题,确保得到有效解决,切实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接待日最后,任芳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心怀“大事梦”,紧抓学业,在优势中成长,做好精力分配,将宝贵的时间放在学习竞赛、第二课堂活动和取得职业资格证等“真正的成长”上,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发展,与学校共同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