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组织部 作者:长安文轩 张海英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2月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京学院宣讲团团长、校长任芳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马成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芳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关于教育的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学校如何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她指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任芳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西京学院要抓住历史新机遇,作出历史新贡献,打开发展新天地,关键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着重在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质量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化组织机构,改革评价体系,完善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以内部高效能治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师生高品质生活,把西京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

马成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任芳校长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为我们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作了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作了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启发和帮助作用,为学校未来规划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结合校长的宣讲报告和学校工作实际,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任芳校长的宣讲报告深化了我校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育中心)、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和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