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术讲座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9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尚磊磊

为提高审计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科研论文写作水平,4月19日,会计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王孜博士为审计研究生作“学术能力培养与论文写作——基于期刊编辑的视角”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

报告中,主讲人讲述了学术创新能力培养方法,分析了论文选题和来源,介绍了必要的科研工具,还根据学术期刊编辑部的采编流程,讲授了管理学论文的研究范式,分享了管理学期刊的投稿经验,揭示了好论文的特征、标准和写作技巧。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精当,针对性强,发人深思,对于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写作水平,必将起到极大帮助。

会计学院向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为活跃学术传承,促进学术创新,近年来,学院已连续举办八届高水平“审计高峰论坛”,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学院还通过定期举办专家报告会形式,将学科前沿知识、理论与方法及时传递到学生。